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厦门今起投放市级储备肉 超2公斤需携带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厦门8月15日电 (记者 陈旺、付敏) 厦门15日开始在岛内的5个供应点投放市级储备肉,其中部分肉品售价低于市场上同项鲜品零售价近50%。

  近期猪肉价格持续走高,为减轻市民“菜篮子”负担,厦门市政府决定,从8月15日起开始投放市级储备肉,并拟至少维持到10月底。厦门市民到指定的5个供应点,最高可购5公斤,超过2公斤需携带身份证。

  记者走访了储备肉投放点之一的夏商民兴超市湖滨四里店。据该店店长助理庄世尊介绍,该店供应带颈前排、去颈前排以及去皮五花肉等三种储备肉,今天的销售情况可以用“火爆”来形容。“上午几个小时的时间就销售了三十多件,差不多有1000来斤。”

  厦门市民张女士在民兴超市买了两斤带颈前排。“一斤11块2,这价格比市场上卖的鲜排骨便宜了近一半的价钱,很划算。”张女士说。

  据了解,厦门市此次投放的储备肉具体供应品种有排骨(带颈前排、去颈前排)、去皮五花肉、前腿瘦肉、后腿瘦肉,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市斤11.2元、11.5元、11.2元、11.7元和12.1元。同期鲜排骨的售价为每市斤23元,价差约50%。

  目前厦门的市级储备肉规模约在1750吨,此次储备肉投放,预计每天销量四五吨。厦门市场的猪肉销量,每天在200吨左右。

  本次厦门市级储备冻肉投放市场是继投放部分储备大米、组织平价蔬菜投放市场后,厦门为“菜篮子”减压采取的又一个措施。厦门上一次投放储备肉是在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