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开复:谷歌收购摩托意在专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2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5日晚间消息,谷歌今日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对此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表示,谷歌此举主要为获取手机专利,未来最大的挑战将是如何进行双方业务的整合,暗示外界不必对此进行过多猜测。

  李开复在其微博中指出,谷歌推广的Android免费开源生态系统,正面临微软和苹果的专利官司挑战,加之收购北电专利受挫,所以才做出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决定。没有足够的专利,谷歌将失去同微软、苹果继续竞争的实力。

  所以在他看来,谷歌此举就是为了获得摩托罗拉所掌握的专利。

  李开复指出从目前的情况看,谷歌此举不会过多涉及产业链整合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谷歌下一步要面对的,将是如何对双方的软硬件业务进行整合,并避免引起HTC等合作伙伴的不满。实际上,谷歌此前的合作伙伴也对此次收购表示了欢迎。

  而对于Android生态系统的未来,李开复认为,谷歌只要仍然足够聪明,就不会做走向更加封闭的方向,他暗示外界无需对谷歌的举措产生过多的想像

  李开复创办的创新工场一直将移动互联网视为最重要的方向,创新工场旗下点心OS也是基于Andriod平台开发而成的手机操作系统。此前,李开复曾经担任谷歌中国总裁,其职业生涯中也一度在苹果、微软等公司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