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劳氏第二季度净利润8.3亿美元 下调全年财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晚间消息,美国第二大家装零售商劳氏公司(Lowe’s Cos)(LOW)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劳氏第二季度净利润为8.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在截至7月29日的这一财季,劳氏净利润为8.30亿美元,每股收益64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0财年第二季度,劳氏净利润为8.32亿美元,每股收益58美分。不计入一次性项目,劳氏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68美分,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劳氏第二季度每股收益66美分。劳氏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

  劳氏预测,在截至2012年2月3日为止的2011财年中,该公司的同店销售额将下滑1%,与5月份作出的预测保持不变;总营收将增长2%,低于此前预期的增长4%。劳氏还预计称,当前财年该公司的每股收益将为1.48美元到1.54美元,低于5月份预期的1.56美元到1.64美元。在5月份,劳氏将其2011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从1.60美元到1.72美元下调到了1.56美元到1.64美元。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劳氏2011财年每股收益为1.61美元。

  分析师指出,下滑中的住房价格和上升中的止赎房屋数量正在抑制市场对厨房翻修及其他重大支出的需求。在第二季度中,劳氏的同店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滑0.3%,远远不及该公司在5月份预测的同比增长2%。许多美国住房所有人都不愿意花钱进行昂贵的装修活动,原因不仅在于住房价格正在下跌,而且还因为美国经济几乎没有显示出稳定复苏的迹象。与此同时,家装零售商还面临着难以出售家用电器等昂贵商品的困境。

  劳氏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尼布洛克(Robert Niblock)在财报中表示:“虽然我们的季节性业务有所复苏,但这一季度中公司的业绩表现仍旧不及我们此前预期。”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8月12日的常规交易中,劳氏股价上涨42美分,报收于19.51美元,涨幅为2.2%。今年截至上周五为止,劳氏股价已经下跌了22%。(文武/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