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亚军辞任龙湖CEO邵明晓接棒 董事长CEO两权分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龙湖地产创始人吴亚军正式辞去CEO一职,由公司常务副总裁兼商业地产部总经理邵明晓接任。吴亚军仍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职位。吴亚军表示,董事长与CEO的分工是为了使公司更机构化、职业化和专业化。

  吴亚军表示,“公司的代表性人物应该逐步退出,由更适合的人选来进行决策执行”。吴亚军指出,分工后,董事长和CEO将分负不同的职责。董事长的职责是领导董事会,完善治理结构,强化长期战略与风险管理;而CEO则负责具体运营,领导核心管理团队,完善管理体系并执行战略。也就是说,分工后,董事长吴亚军将有更多精力投入到企业战略方向和风险控制上。

  邵明晓2006年加入龙湖地产,出任负责集团北京业务经营的总经理,是龙湖地产北京市场的开拓者之一。2011年3月,邵明晓升任公司常务副总裁兼商业地产部总经理。在邵明晓的带领下,龙湖2007年进京,以北京为中心的环渤海区域对龙湖地产的销售额贡献比重迅速上升,并在2010年成为龙湖地产首个销售过百亿的区域公司。业内人士认为,邵明晓的此次任命,也表明龙湖地产将深化多元化业态战略,提升商业地产比重。

  龙湖内部人士指出,吴亚军此举,正如大多数企业从创业期步入成熟期时必然经历一样,是在淡化创始人和家族化色彩,深度机构化,以期公司运作更加职业化。

  据了解,万科等成熟的房地产公司也曾经历过这一阶段,用成熟的经理人团队管理取代个性化色彩浓郁的创始人管理。

  在昨天龙湖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龙湖表示,2011年上半年物业投资租金收入总额上升47.0%至人民币1.7亿元。同时,在目前在售的33个项目的基础上,下半年另推出13个新项目。

  资料显示,2010年龙湖地产实现合同销售额达333.2亿元,较上一年同期增长81.5%,在全国房企销售排行榜上跃升至第8名;今年上半年,龙湖地产实现合同销售18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