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滨江集团少东家两天套现4.65亿 初始投入仅36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提起滨江集团(002244,收盘价10.61元)的“少东家”戚加奇,不少业内人士或许还有些印象。这位生于1988年的典型“80后”,曾与其父戚金兴一起,以85亿元的身家荣登2009年胡润百富榜。如今,戚加奇两天套现4.65亿元的减持“壮举”,再次引发众人的关注。

  两天减持5000万股

  4.65亿元!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说,如此巨额的真金白银绝对是一笔无法想象的财富,但是对于滨江集团原第五大股东戚加奇来说,却是一件极其容易的事,短短的两个交易日,其就将这笔巨款收入囊中,而他付出的,则是手中5000万股滨江集团股份。

  滨江集团今日公告称,公司在8月15日接到股东戚加奇通知,其于8月12日和8月15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分别以平均价格9.28元/股和9.32元/股出售股份2500万股,累计出售公司股份50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70%。出售股份前,戚加奇持有滨江集团6552万股,占总股本4.85%;出售股份后,戚加奇持有股份减至1552万股,占总股本的1.15%。

  引人注意的是,在短短两个交易日内通过减持累计套现4.65亿元的戚加奇,正是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之子。同时,戚加奇承诺连续6个月内出售的股份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也就是说,戚加奇在未来的6个月内,还有继续减持的可能。

  2006年初始投入360万元

  那么,戚加奇此次减持的股份又是从何而来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公司 《招股说明书》后发现,在滨江集团尚未上市的2006年10月,戚金兴就将其持有的360万元出资以1:1的价格出售给了戚加奇,时年戚加奇仅约18岁。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其父戚金兴的鼎力支持,戚加奇如何能拿出360万元。

  就在父子俩交易股权之后不久,滨江集团于2006年12月整体变更设立为股份制公司,戚加奇也凭借刚刚获得的360万元出资额获得了2520万股股份。而滨江集团于2008年5月上市后,先后提出10转10和10送3的分配方案,戚加奇的持股由此增至6552万股,以4.85%的持股比例位居公司第五大股东,而这部分股份于今年5月30日才上市流通。

  换言之,在减持之前戚加奇持有的6552万股,在2006年时的成本仅为360万元,但是通过这一次套现,其中的5000万股就换得4.65亿元,盈利确实惊人。

  资料显示,戚加奇虽然此前持有大量滨江集团股份,但是身为公司“少东家”的他却没有在上市公司任职。也恰恰是因为这个原因,戚加奇虽然与滨江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却依旧可以放开手脚进行减持。而这位“80后”将如何使用套现得来的4.65亿元,相信也将成为各方感兴趣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