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辟谣:保障房开工目标未缩减2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明年保障房开工建设将下调至800万套,较此前计划目标缩减20%,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人士表示,此说法无根据,明年的计划任务正在研究中。

  按照最初的保障房建设任务规划,整个“十二五”期间将建3600万套保障房,今明两年各开工1000万套。此前,有外媒报道称,内地大幅增建保障性住房,是中央此轮楼市调控中最重要的手段。不过,受到收紧银根及地方债务危机等问题影响,地方政府或因资金压力而被迫放慢保障房建设步伐,中央计划2012年削减保障房开工量约20%,至800万套。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人士表示,并没有调减保障房开工计划。8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1-7月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情况》显示,截至7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开工建设721.8万套,开工率达72%(不含西藏自治区),数据显示,沪津粤三地开工率垫底。不过,三地近日并无加速开工率的计划,北京规划委表示9月份将全部开工。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副主任王玮近日明确表示,到今年9月份,北京将实现保障性安居工程100%开工的目标,即全年2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全部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