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良好爱尔眼科“嘉奖”高管 8人年薪拟翻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净利润同比增长52.63%,每股收益同比增长50%。

  爱尔眼科(300015,收盘价39.15元)在快速扩张的同时,交出了一份不错的半年报。.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业绩快速增长的爱尔眼科近日发布公告,除了3位独立董事和监事,其余8位董事、总经理、监事人员平均年薪将提高一倍。

  高管年薪拟翻倍

  交出一份优异的半年报后,爱尔眼科决定提高公司董事、监事等高管的薪酬标准。8月12日,爱尔眼科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董事、监事薪酬标准的议案》以及《关于调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标准的议案》两项议案。

  根据上述议案,公司将董事长陈邦、总经理李力两人的年薪由20万元提升至42万元,董事郭宏伟和韩忠两人的年薪分别由18万元、15.6万元提升至36万元,另外,副总经理万伟、李爱明两人的年薪也均从18万元调整至36万元,此外,监事会主席张艳琴和监事张少钰的年薪提升至13万元和11万元。从调整幅度来看,薪酬涨幅最大的董事韩忠,年薪增幅达到131%,据记者计算,8位高管平均薪酬涨幅超过100%。

  对于此次集体加薪,爱尔眼科表示,提薪是因为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经营决策的难度会更大,经营管理的要求也随之提高,这是为了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更好地激励公司董事、监事勤勉尽责,维护全体股东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尽管爱尔眼科此次大幅上调董事、监事等高管的薪酬,但是与多家医疗器械上市公司相比,爱尔眼科高管的薪酬依然处于中等水平,远远比不上冠昊生物、理邦仪器、乐普医疗以及万东医疗等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水平。

  快速扩张迎收获期

  近两年来,爱尔眼科业绩增长速度比较快,是创业板中为数不多的优质股。

  值得关注的是,爱尔眼科二季度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均同比增长了65%以上,表现非常抢眼。

  另外,爱尔眼科用募集资金投资的医院项目已经基本投入使用,仅有4个项目尚未产生效益,其中,盘锦爱尔眼科医院新建项目已经停止投建,而杭州爱尔眼科医院新建项目上半年还未投入。不过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杭州项目是肯定要做的,不过具体完工时间还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

  华创证券分析认为,预计公司扩张高峰期已过,进入精耕收获时期,通过大力培养和招募高端人才,拓宽业务范围,整体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