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大华、富安达抢发"头炮" 集体看好估值底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值市场情绪凝结于冷淡之际,平安大华和富安达却逆市发行旗下“1号产品”。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作为两家基金公司成立后首只基金,发行份额和管理业绩对基金公司发展壮大的意义不言而喻。两家基金公司选择此时发行,也反映出投研核心对于市场底部和未来复苏的看好。

  估值底部发“头炮”

  平安大华和富安达两家新基金公司,在旗下首只产品发行节点的选择上出奇地一致。

  昨日(8月15日),平安大华旗下首只公募基金平安大华行业先锋在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网点以及各大券商全面发售。

  同时富安达基金也宣布,富安达优势成长于今日(8月16日)在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南京证券等代销渠道和富安达基金直销中心开始发行。

  从基金获批到渠道开始发行,两家公司在节奏上与同行相比均显得比较紧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平安大华行业先锋7月14日获批,与发行日相比仅相隔1个月时间,富安达则显得更为紧迫,距8月1日富安达优势成长获批至今仅两周时间。

  业内人士指出,两家新基金公司如此紧迫地入市发行,除了考虑到获批时间、托管行发行档期和产品发行准备等常规因素外,更多在于希望抢占一个好的建仓节点。

  平安大华基金内部人士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可以确认是一个“估值底”。平安大华选择这个时机发行股票型基金,也是“希望能够在这个底部形成的过程中,把握有利的建仓时机,以积累良好的基金业绩”。这与富安达基金的市场看法显得不谋而合,富安达基金人士指出,“现在市场下行风险比较小,选时的风险大大降低”。

  平安大华:牛熊转换时期

  如果发行顺利,平安大华行业先锋和富安达优势成长的建仓期将主要在四季度期间,反映出两家基金公司对于市场数月至半年以后的行情至少不是太悲观。

  北京某基金研究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要选择大卖,追求规模,两家基金公司完全可以等市场稍微回暖再说,“对于基金公司首只产品来说,业绩将是未来品牌建设之所寄,所以重要性不言而喻,之所以比较仓促地选择现在发行,主要考虑的还是建仓期的问题。”

  “机会转瞬即逝,从市场经验来看,很多发行期踩对市场节拍的,后来证明建仓时很多都错过了行情。”上述人士解释道,就曾有基金公司因此“吃过大亏”。

  这与两家基金公司核心团队的市场预判思路一致,平安大华投资总监颜正华表示,“现在的市场情况比较复杂,我觉得现在是熊末牛初的转换阶段。”

  颜正华指出,市场底的形成,还有一段时间的过程,包括流动性的释放,包括股票发行节奏的减缓,还包括一些重大产业政策的出台等等,“我觉得还是需要更多的一些其他因素的印证,最后慢慢再形成。”

  市场副总进入投委会

  新基金公司投研能力往往是投资者最担忧的问题,除了两只基金选了资历较深的基金经理掌舵外,投资决策委员会的情况也颇受市场人士关注。

  与富安达情况不同,平安大华主管市场工作的副总罗春风也进入投研决策委员会。由于缺乏一定的证券从业经验,罗春风扮演的决策角色一度受到市场人士的质疑。

  据平安大华内部人士透露,在组建投委会时,也参考了基金行业“总经理+核心部门经理+基金经理”的通行做法,并结合了平安大华新公司的实际情况,“分管市场的副总,主要是代表整个市场体系进入投委会”。

  上述人士指出,因为市场体系除了基金销售,还承担着产品设计开发、客户服务等多重职责,分管市场的副总进入投委会,也成为投资与市场的重要连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