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厅级官员旷仁山调任江门市委常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监会厅级官员旷仁山调任江门市委常委

  南都讯 记者杨秀伟 江门市委组织部日前公告,经中共广东省委批准,旷仁山就任中共江门市委委员、常委。江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此前也已调任省社科联党组书记。

  今年是基层党委组织换届年,按江门日程安排,4月已完成村、社区换届,7月镇街换届收尾,9月进入县区换届阶段,而市委换届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进行。根据职数、任职年龄、退休年龄等限制性政策设置和现任领导情况,本次江门市县两级党委换届预计领导班子将有较大调整。江门市委组织部日前发布公告,拟向省委推荐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积俊,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灼冰为县级市、区委书记建议人选。

  今年底或明年初将进行的市委换届也已发生前期人事变动,经中共广东省委批准,旷仁山就任中共江门市委委员、常委。

  在市委层级,中共江门市委常委会原由1名书记、两名副书记、8名常委构成,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此前已调任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旷仁山新任江门市委委员、常委,但相关组织公告并未说明其履历信息。

  南都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旷仁山原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一名处级干部,曾任助理巡视员,其后调任中国银监会山西监管局担任副局长,后又从山西回到中国银监会总部,任银监会处置非法集资办公室副主任,为厅局级干部。

  据公开资料,中国银监会厅级官员调任江门市委常委,在江门政坛尚属首次,甚至中央单位空降的市领导也很罕见。南都记者获悉,旷仁山已于上周四(8月11日)到达江门就任,近日已开展密集的调研工作。

  由于市委常委一般兼有党政机构职务,旷仁山将负责哪方面工作预计近期将会明确。

  据多个渠道的消息称,旷仁山预计将负责江海区工作。江海区是江门经济总量相对落后的区域,若由市委常委负责,这应意味着江海区发展的重大转折。有意见认为,这可能牵涉到江门市国家级高新区(位于江海区)与江海区的整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