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拜登访华:人民币汇率将为重点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据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副总统拜登将在本周访华行程中将人民币汇率作为重点议题,并将在同高层官员会晤中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对人民币汇率重新估值。

  综合媒体8月15日报道,据一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将在本周访华行程中将人民币汇率作为重点议题,并将在同高层官员会晤中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对人民币汇率重新估值。

  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次长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15日表示,人民币汇率水平仍然被低估,但(中国)在重估币值方面已经取得了进步。

  美国长期以来一直要求中国政府允许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以试图纠正长期以来一直一边倒的中美贸易逆差。

  拜登将于16日启程对中国进行访问。

  布雷纳德在拜登行前新闻发布会上称,“全球经济调整机制中的关键一环是中国允许其汇率更自由迅速调整”。

  布雷纳德称,汇率问题对美国出口和就业非常重要,对中国同样如此。

  她说,“我们对(人民币)目前升值的水平并不满意,拜登副总统将愿意对此议题进行特别强调”。

  (汪会宝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