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雨润否认骗取高额政府补贴 发声明做9点澄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隔五个多月,负面消息缠身的雨润集团针对近期媒体对其依靠大量新建屠宰厂“骗取”政府补贴的报道,发布声明做出9点澄清。

  雨润表示,由于该集团的上游生猪屠宰业务属于农产品初加工行业,而该行业一直受到中央和地方政府扶农增收政策的支持,所以该集团一直获得优惠补贴。并称,其所获发的补贴都是经过地方政府审批和发放,合法合规,并不存在虚报和欺骗的情况。

  但是,从2010年政府补贴情况来看,雨润获得超7亿元,而其竞争对手双汇和金锣的补贴都仅为3000多万元,远低于雨润。

  业内人士分析称,虽然雨润否认骗取政府补贴,但是其利润的约30%来源于政府补贴却是事实,从雨润现在的屠宰能力来看,其能力已经达到3500万头,但是每年的实际屠宰量仅为1500万头,大部分的产能被空置,完全没有必要继续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