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菲:8月底清完剩余油基泥浆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国家海洋局披露蓬莱19-3油田出现新的溢油点,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昨日表示,已调整集油罩的位置到新渗油点,收集任何出现的碳氢化合物,出现并被回收的碳氢化合物量每天不超过1升。此外还透露,将在8月底清理完所有剩余油基泥浆。

  8月12日,康菲石油曾披露,矿物油油基泥浆溢出总量增加到400立方米,约2500桶,原油溢出量依然是114立方米,约717桶。溢油量截至目前已达3217桶,远超最初估计的1500桶。

  康菲昨日表示,公司在B平台进行反排减压作业,这将降低油藏压力,缓解渗油的风险,并派遣人员和机动车沿海岸巡查。巡查队将把采集到的样品送检以确定是否与溢油成分一致。

  不过这些治理措施与两个月来康菲石油进行的清理工作大同小异,并无实质性突破。据媒体报道,国家海洋局多次表示,康菲目前采取的措施仅是临时性的,新溢油点亦是在国家海洋局监督下才做出的监测。在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要求康菲对新溢油点做出说明时,康菲称该点为原来的溢油点,外侧发现油花是因为集油罩罩错了位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随即指出,康菲公司漏油事件处理进展缓慢。

  ■ 相关

  康菲石油遭“山寨”

  就在康菲石油因渤海溢油事件不断遭监管部门和媒体询问之际,近日有媒体报道,康菲石油竟然称因漏油事件让公司名声大震,并使得公司润滑油业务量大幅增加,公司将借助此次机会招聘一批销售经理。

  昨日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发出声明称,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与这家声称“美国康菲石油”的公司没有任何关联,目前公司已经将此事交由公司法务部门处理,“公司的LOGO形象标志也完全与他们不同,这家公司甚至在网站上说康菲石油近年曾改换过形象标志。”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康菲
  • 海洋局
  • 漏油
  • 溢油事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