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基亚澄清“渠道崩盘说” 称库存恢复正常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则“渠道崩盘”的消息让诺基亚生出“墙倒众人推”的萧索。昨日有报道称,“诺基亚中国市场渠道崩盘,大批代理商拒绝进货”。对此诺基亚辟谣称,这是不实报道,目前手机库存已恢复正常水平。

  昨天,“诺基亚中国陷入渠道崩盘”的消息成为各大科技网站头条。这则报道称,诺基亚工厂由于对市场预期不足,导致市场大批缺货,代理商陷入交钱却迟迟拿不到货的窘境。而后,大批上季度延迟的货堆满了诺基亚的仓库。据称,从今年4月份开始,各地代理商第一次集体对诺基亚“说不”,拒绝进货。

  对此,诺基亚昨日发表声明称,所谓中国经销商拒绝进货诺基亚手机是不实报道。诺基亚承认,第二季度确实存在库存问题,但过去一段时间内,公司积极应对渠道挑战,“我们的销售合作伙伴对与诺基亚的合作充满信心。”诺基亚表示,目前中国区总体库存已回到正常水平,渠道很“健康”。

  该消息引起了强烈关注。在资深电信观察家付亮看来,诺基亚当前最大的问题是产品本身,诺基亚要想改变这种局面,必须尽快推出多款得力的产品。知名电信专家项立刚则表示,按照诺基亚既定的转型战略,渠道势必要进行相应的调整,不过他认为“崩盘”的说法夸大了矛盾。

  一位中关村的手机卖家告诉记者,他们早就不做诺基亚了,“现在卖得火的是HTC、苹果。”而另外一位大型手机连锁企业的人士则告诉记者,在中高端的智能手机上,他们现在最青睐安卓手机,不过诺基亚在中低端手机市场依然有很多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