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晨鸣纸业获迁建补助22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吉林晨鸣纸业生产车间。(资料图片)

  晨鸣纸业昨晚发布公告称,之前最被投资人关心的吉林市昌邑区的吉林晨鸣厂区土地拆迁事宜终于有了最终定论,晨鸣纸业将获土地补偿22亿。目前晨鸣纸业的总市值为120亿左右,本次土地补偿将会增厚该公司20%左右的业绩。

  后年底搬迁完毕

  相关资料显示,涉及土地搬迁对象为吉林晨鸣及吉林造纸集团有限公司所占用的土地共计1304.8亩。在搬迁土地范围内,吉林晨鸣拥有年产25万吨纸张生产线1条,并拥有生产线相关辅助设施。

  吉林晨鸣是在原吉林造纸集团有限公司及吉林造纸股份公司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生产工厂位于市区,环保成本高;生产工艺布局不合理,设备老化陈旧,产能发挥和产品质量受限制,生产成本高;本次环保迁建,有助于吉林晨鸣产业升级。

  公司公告称:吉林市人民政府及其国开吉林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及子公司吉林晨鸣就位于吉林市昌邑区的吉林晨鸣厂区土地拆迁事宜协商一致,四方签订了协议。根据协议,国开吉林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收储吉林晨鸣及吉林造纸集团有限公司所占用的土地共计1304.8亩,需支付补偿款22亿元。该补偿款为净补偿款,如涉及到各项税费,均由国开吉林投资有限公司承担并自行解决。补偿款于协议签订之日起10日内支付30%;吉林晨鸣新项目开工之日起10日内支付30%;新项目主厂房封闭之日起10日内支付40%。

  吉林市人民政府为吉林晨鸣提供1000亩建设用地指标。吉林晨鸣以150元/平方米的地价缴纳土地出让金,除此之外吉林晨鸣不再支付其他任何费用。

  新项目建设享受当地政府给予的各项优惠条件。吉林晨鸣新项目选址在金珠工业区,于2012年3月开始建设。

  对2011年业绩无影响

  根据协议,吉林晨鸣于2013年底搬迁完毕,因此本次搬迁对公司2011年业绩无重大影响。近期晨鸣纸业一直表现良好,已经连续收出5根阳线,昨日上涨1.64%,收于6.8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