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电子商务社区应用网站别挑网获风投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echWeb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险投资公司Greylock Partners的合伙人James Slavet在为TechCrunch撰写的文章中开篇便写道:“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电子商务领域都是互联网创新的荒原。”全球排名前15的电子商务网站名单,10年来几乎没有变化。在百度宣布进军社区C2C市场的同时,腾讯拍拍网也明确表示将全力打造一个全新的“社区化电子商务”平台。一直被业内看好的电子商务社区呈现出突飞猛进的势头。

  随着阿里巴巴等电子商务网站的迅猛发展,网络上可以购买到的物品已经多到用户无法寻找,而单纯的搜索引擎很难完全满足网络购物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尽管传统资讯网站给予消费者很多购买建议,但是还是不能指导消费者合适的购买渠道。大多数时间我们被网站的广告和盲目的推荐一些并不适合我们的物品,这种错误的消费让我们经常走入购物的误区,困扰着许许多多的消费者。

  由康盛创想(Comsenz)、艾瑞咨询(iReaearch)和中国站长俱乐部共同主办的2010年《第六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调查》中表示,网络社区用户使用社交网站最主要的目的是与他人分享有趣的事,占比例为65.9%,与亲友同学联系、写日志传照片作为使用SNS服务目的的用户比都在五成以上,分别为63.8%和53.7%。风险投资者抓住这一时机把国内电子商务社区应用网站看作是又一个投资热点。

  在社区化电子商务兴起之时,国内电子商务社区应用网站别挑网(www.bietiao.com)希望开辟出一条与众不同的电子商务之路,这个基于购物分享收藏的购物应用+无线社区网站是目前市场上融合分销分利返利、购物收藏、街拍和可接入各种第三方应用的唯一的购物分享社区。网友在别挑网我的购物收藏夹里可以根据自己买到的宝贝分享购买心得,结识同道或者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展示自我。

  有来自别挑合作方人士透露,公司独创的电子商务社区应用深得国内众多投资公司的青睐,包括深创投、日本富士基金、淡马锡大马基金等多家投资公司表示浓厚的兴趣,表示愿意投资这样十分具有发展前景的公司。

  别挑网核心应用"街拍"受到了广泛的好评,“街拍"看上去是一个类似于个人相册的应用,实质上它强调与无线相结合的应用,其核心是物、商品。就好比一个网友看到某物非常喜欢,但是不知道它的名字或在哪才能买到,这个网友就可以拿起手机拍下并通过别挑客户端发送到个人的街拍应用里,好友们可以给这张照片添加说明描述,也可以添加购买链接了,通过大家和品牌认证商的力量来帮助自己进行购买决策或产生各种其他互动行为。

  别挑网的这一竞争力:分享,推荐,购买,传播,再加上在代码开发、前台设计、手机客户端开发、电子商务运营、网络营销等领域相当有经验的80后团队引来多家知名风险投资企业的投资意向和关注。对于别挑网的出现,不仅是一个典型在积累基础上得创新,而且应运了电子商务发展历史的潮流。不断改进,完善用户体验和需求,这是别挑网团队的宗旨,相信国内电子商务社区应用网站别挑网与风险投资公司的成功牵手会创造更大的奇迹!

搜索更多 TechCrunch 拍拍网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