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邱仰林:转型靠新兴产业和总部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12日,总部经济战略与新经济地产沙龙在北京举行,世界城市发展与建设组织中国区主席杨晓铎先生、我国总部经济课题组负责人张鹏教授、经济学家与总部经济课题组研究员邱仰林等专家和学者出席。

  时值“美国主权国债信用评级”被标准普尔降级之后,引起了一场全球金融市场的震荡!这次金融震荡可以说无所不至!从美洲到欧洲,从亚洲到澳洲,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以2011年8月8日“黑色星期一”为时间标志,泛起了全球性的、持续性的、高强度的金融海啸!这场金融风暴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企业、我们的事业。

  经济学家邱仰林认为,美债危机、可能的法国国债降级和欧债危机表明世界经济还在受到美国华尔街金融海啸的影响;美国金融业和制造业竞争力一般,世界经济在一段时期内仍将低迷;总部经济与商业地产结合衍生的新经济地产将迎来黄金十年;四川成都龙潭总部经济城和江苏南京鼓楼区等全国各地发展总部经济的实践表明,“十二五”转型靠新兴产业和总部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