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欧系货币进入高位 关注德法峰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整体上市场走势和之前的分析基本吻合,欧元到达目标价位1.40而英镑在突破均线后的回踩给了投资者非常安全稳妥的入场机会,总体来讲效果不错。今日晚间德法两国峰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很可能影响欧元、英镑的汇价走势。而且很可能偏向空头,因此昨日获利盘今日应当减仓处理。

  从基本面看,昨天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迈尔斯称,英国有可能出现需要进一步量化宽松的时刻,但目前经济尚不需要更多来自量化宽松措施的刺激。如果需求和生产前景太低迷以致于通胀率可能大幅降至目标水平下方,并且一直保持这种状态,那么他将投票赞成推出新一轮定量宽松举措。

  实际上他的意思就是只有通胀预期快速下降到政府目标的2%之下,他才会赞成进一步宽松。问题是在美元泛滥时代,控制通胀没那么简单。因此此番讲话实质上利多了英镑走势。

  昨天美国制造业指数远不及预期,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升温,即,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7.72,预期为0,前值为-3.76。分项指标方面,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为3.26,7月为+1.11;新订单指数为-7.82,7月为-5.45;物价获得指数为2.17,7月为+5.56;物价支付指数为28.26,7月为+43.33。同时在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的影响下,美股快速走高也打压了美指走势,最终欧元和英镑兑美元大幅上涨100个基点以上。

  欧元/美元:

  欧元走势和预期基本一致,在1.40止盈的投资者不必急于回补仓位,因为今日欧元区数据较多,同时德法峰会基调未定。而且欧元上方在1.4460有一定的压力,除非数据很好或者峰会超预期,否则后市欧元都会有所回调确认1.40的支撑,等待企稳再介入不迟。

  美元/日元:

  昨天日本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二季度GDP季率下滑0.3%,降幅要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期中值0.7%,一季度GDP季率下滑0.9%。与此同时,日本内阁府批准的一项政策综述报告称,政府誓言必要时将对日元汇率过度波动采取果断措施,因这有损经济和金融稳定。

  但是市场对此反应不强烈,日元仍然很强。MACD日图显示美日上升动力有所减弱,而实际上最大的风险因素仍然是日本政府是否会干预。若没有直接的入市干预,在美国经济数据连续疲软的影响下,美日仍然会在低位徘徊,直到日本的经济基本面变得更差为止。因此建议投资者等待日本政府干预,对日元保持关注,但不要参与。

  英镑/美元:

  昨日,英镑兑美元同样呈现稳步上涨的态势。有效突破昨日提示的阻力之后,连续上攻。虽然最终冲高回落,但是上涨突破趋势明显。昨日入场的多单可以继续持有。在1.6420之上可以考虑减仓锁定利润。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