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美元指数再度击穿74.0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欧元区央行扩大购买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的消息明显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并使得美元兑主要货币再度呈现弱势调整的格局。与此同时欧、美股市也随之延续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势头扩大了短线的升幅。从目前市场格局的变化情况来看,欧元再度成为了非美元货币上涨的领头羊,这一格局的确立也预示着美元指数后市创新低的可能性正在加大。从技术来看,随着欧元的再度走强,美元指数不仅再度确立了中短线的下跌态势,而且也加大了中期下跌的风险,如果日元也在近期创出新高而日本央行迫于美国基本面恶化的情况而袖手旁观的话,那么美元指数很有可能于近期持续扩大跌幅。

  此外,从纽约联储的制造业指数来看,目前美国经济动能减弱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相对于其他国家而言,美国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而这会令市场再度提升对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这对美元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潜在政策性利空。今天下午欧元区将要公布第二季度GDP的初值,该数据对于我们评判欧元区与美国之间的经济强弱差异至关重要。如果数据向好,那么对欧元将是一个利好因素并会对其他非美元货币产生积极的影响。

  操作提示:

  黄金(GOLD):欧元区央行扩大购买国债的计划,使得黄金短线再获买盘支撑。从目前市场走向来看,短线行情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宜做多,预计有望收复1780一线。

  欧美(EURUSD):欧元在顺利收复1.44之后中期转强的特征已经显现。结合目前市场走向来看,短线欧元维持上涨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择机做多,预计本周有望触及1.4530一线。

  镑美(GBPUSD):受欧元上涨的提振,短线英镑扩大涨幅并一度触及1.6400。根据目前市场走向来看,短期均线呈现发散态势,后市行情有望继续上涨,操作上可以考虑在1.6330附近择机做多。

  美日(USDJPY):美日横盘已经较长时间,但看不出有上涨的迹象。根据以往经验,久盘之后出现下跌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还是以做空为主,预计本周有望击穿76一线。

  白银(SILVERs):最近几个交易日,白银的涨势比较温和但却已经承受收复了39.50一线。尽管还没有突40大关,但种种迹象表明目前白银正在为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做着准备,建议在操作上择机做多,预计行情有望触及40一线。

  今日关注:

  16:30 英国CPI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

  21:15 美国工业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