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拉加德敦促发达国家出台短期刺激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发达国家需要恢复财政可持续性,但也要出台短期刺激措施,支持就业和经济增长。

  综合媒体8月16日报道,发达国家目前大多都在市场压力之下采取财政紧缩措施,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任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仍敦促决策者出台短期刺激措施,支持就业和经济增长。

  拉加德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指出,发达国家需要通过可信方案恢复财政持续性,这一点无可置疑,“但与此同时,现在过快踩下刹车将伤害经济复苏和就业前景。”

  她在文章中表示,财政调整必须以适当的速度来解决难题,既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制定一个有效的财政整顿方案关键在于时间安排。有必要既关注中期财政整顿计划,又重视促进经济增长及就业的短期性举措。这两者可能看似矛盾,但却能相辅相成。”

  拉加德指出,部分国家决策者正在推行过猛的财政紧缩政策,不过她没有特别提及美国或其它国家。她强调,短期性政策必须能支持经济增长,又不会对财政可持续性造成负担,它应该能促进就业,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缓解房产市场的阵痛。

  文章称,并非所有国家都有足够余地实施短期刺激性政策,但其他“许多”国家急剧削减赤字可能是错误之举。她写道,当务之急是推行可靠的中期财政整顿计划,同时积极探求支持短期经济增长的一切可能性举措。

  她还表示,可行的支持性政策包括推进规划的基础设施建设或者支持就业增长,“仅仅依靠削减开支并不能奏效,人民收入也必须有所增长,首要的选择方案应当是那些对市场需求影响最小的政策。”另外,低利率、央行再度在需要时“出台非常规措施”的意愿、以及金融行业修复,都是确保全球经济平稳复苏所需的东西。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