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运资产重拍 缘何只剩1/25?(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1月份,上百万件亚运资产遭遇流拍。资料图片

  此次拍卖资产主要锁定在热水壶、电吹风、亚运会纪念茶叶、亚运会金属纪念品、视频设备等11个标的共4.08万件资产物品。

  与1月份拿出来拍卖的102万件亚运资产相比,此次拍卖的只有4万多件,数量大幅减少,诚意金也从3000万元降到168万元。

  亚运资产重拍缘何大幅减少?前后两次拍卖资产究竟有哪些不同?剔除的资产流向哪里?本报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多个职能部门,追问前因后果。

  广州亚运资产在今年1月份以3000万保留价“流拍”之后,将于9月9日重新拍卖!

  记者昨日在广州市产权交易所官方网站看到,广州亚运资产流拍后再次重新打包拍卖。不过,记者发现,此次“重拍”与上一次整体拍卖情况相差较大。

  尽管此次拍卖的是以整个亚运资产概念作为拍卖标的,拍卖资产范围要比上一次亚运城资产拍卖范围要大很多,但从拍卖资产数量与竞标者需要交的诚意金来看,此次拍卖却大大“缩水”。不仅拍卖资产数量从上一次的102万件降到了4.08万件,意向受让方诚意金也从3000万元减少到了百万余元。

  对于此次亚运资产的拍卖,公告中特别提出,受让方认可并承诺按亚运资产的现有质量、用途和现状予以受让。竞得标的后不得就看样时已存在的瑕疵、搬运时限及已公告的事项主张权利,不得以亚运物资的瑕疵和误差而要求调整成交价格、退款和要求转让方赔偿。

  按照要求,从昨天开始,意向受让方须于2011年9月9日17时前,向广州产权交易所缴纳诚意金。11个标的诚意金总价共计168万元。

  ■焦点

  两次拍卖资产有何变化?

  与1月份拿出来拍卖的102万件亚运资产相比,此次拍卖只有4万多件,数量大幅减少,诚意金也从3000万元下降到168万元。但实际上,1月份拍卖的还只是亚运城的资产,而此次亚运资产则包括了亚运全部的资产,拍卖的资产范围更大。

  拍卖资产范围扩大,拍卖总资产数却大幅减少。记者在公告中发现,上次曾拿出来拍卖的大型篮球架、网球拍等专业体育设备,办公桌椅、会议台等办公用品,均已不在此次拍卖之列。另外,一些空调、电脑显示器、电脑主机等主要家电器具,也不再在拍卖清单上。

  除大型资产、专业资产之外,一些类似万得牌透明胶、万得透明文具胶等文具用品,会场用品如废纸篓、话筒立杆、礼宾杆等也不在重拍之列,甚至包括一些外衣架、衣帽架、威露仕洗手液、漱口杯、强力粘钩等日用品也被剔除出去。

  据了解,上次亚运资产拍卖分为4大包——运动员村资产包、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资产包、后勤服务中心和交通服务调度中心资产包、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资产包。其中里面的物品包罗万象,大到会议台、急救台、酒水车、九门柜、工作间服务台,小到废纸篓、鸡毛掸子、床单被套、窗帘等一应俱全。而此次拍卖资产则主要锁定在热水壶、电吹风、亚运会纪念茶叶、亚运会金属纪念品、视频设备等11个标的共4.08万件资产物品。(郑佳欣 谢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