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税总局:周末休息所以周一才辟谣47号伪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税总局:“周末休息所以今天才辟谣”

  早报记者 权义 吴玉蓉

  “47号公告”在网上发布当天,就有网友质疑该文件。

  该网友称,“今天在网络首发的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47号公告注定要成为一部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规范性文件。”网友分析称:47号公告列示主送机构各省级国税局、地税局,不符合公告的习惯,更像国税发、国税函的表现形式。

  伪造的47号公告称:本规定自2011年9月1日起实施,凡以前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按本通知规定执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征收个人所得税若干问题的规定〉的通知》(国税发[1994]089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个人取得奖金征税问题的通知》(国税发[1996]183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9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人取得不含税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计征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5]715号)同时废止。

  该网友分析:本次被废止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征收个人所得税若干问题的规定〉的通知》(国税发[1994]089号)恰恰是一部国家税务总局现行有效的税务部门规章。

  昨天,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澄清声明之后,该话题在网上再次引发热议,仅新浪网,就有评论3000多条。甚至有网友表示:“中央电视台也放了这新闻,而且进行了仔细的演算。会不会这个声明才是假冒的?”

  “就算公告是假的但其观点却非常有道理!”“请专家告诉我们具体的计算方法啊。不要感觉假的像真的一样哦。”

  有网友发出质疑:“国税总局的人13日至15日上午之前干什么去了?”对此质疑,国税总局有关人员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周末在休息,今天看到媒体的报道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