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16午评:五大不利因素压制股指 午后将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夜美股再度大涨,欧洲股市也迎来普涨,早盘A股受此刺激略高开1.08点,开盘连续两波下挫洗盘,在2618点得到支撑股指开始猛烈上攻,并创出反弹新高。不过好景不长,股指在两次冲击2636点未果后,形成了分时的小双头,随后出现大幅回落,至早盘结束,上证指数收于2618.79点,下跌0.30%,成交易较前一日有所放大,为508.6亿元。

  板块方面出现严重分化,沉默已久的水泥行业、供水供气、环保行业等涨幅居前,而银行股纷纷回落、拖累大盘,陶瓷行业领跌,商业百货类、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开始出现严重的分化,明显跌多涨少,这就是说明暴跌后的修复性反弹完成后主力资金仍将逢高出货,个别股票也将被主力直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今日大盘借势冲高后,遇阻出现大幅回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广州万隆运用行为分析认为主要有五大不利因素叠加压制大盘,分别为:

  1.成交量逐步萎缩,量价明显背离。近期大盘连续四个交易日出现逐步缩量,昨日更是低于千亿的水平,今日股指再创反弹新高但成交量仍处低位,说明高位入场者已明显减少,而股指却越走越高,并创出反弹新高,这就导致量价形成了明显的背离。

  

  2.权重股异动多为掩护主力出货。昨日的大涨又是在银行股集体异动的推动下出现,而今日早盘银行股一度再次集体上涨,但很会回落下来,这导致股指缺失了推动力。

  3.多周期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共振。我们广州万隆发现,在今日股指再创反弹新高后,股指的5、15、30分钟的分时图上均出现了MCAD指标顶背离的情况,这多周期的顶背离共振引发了短期的调整。

  

  4.反弹1浪中的5个子浪将运行结束。经过上周二的探底回升,股指迎来了5个交易日的反弹周期,不过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每个周期的K线上都已走完了5个子浪的反弹浪,这或许意味着短期反弹即将结束,短线迎来调整浪。

  5.期指合约连续大幅贴水。我们广州万隆发现,最近三日股指期货市场连续出现异动,其中当月合约出现大幅跌水超20点,而下月合约居然也连续贴水,至今仍然维持这种情况,说明市场对于未来预期较悲观。

  总的来看,考虑到股指已经来到2620点上方的强大压力区,预计可能很难一下逾越过去,短线展开调整或更有利于股指后市的健康运行。午后股指不排除可能会考验下方2600点附近的支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日跌幅榜上的品种就是这样的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手中个股到底是该卖还是该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