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优发女”蹿红网络平民专家传授护发心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一篇名为《优发女湿身出镜教你洗头,痒的你看过来》的帖子出现在网络上,引起网友极大关注。一时间,优发女所提倡的药用与日化类相混搭的新护发理念被热议。

(图为“优发女”亲身示范洗头注意事项)

  “优发女”亲身示范洗发的整个过程,从如何浸湿头发、如何擦干头发、洗发最适合的水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图解。网友对“优发女”表示支持,同时也表示了对“无知男”无知行为的批判。此外还有很多网友自觉的晒出了自己的秀发照,以表达对“优发女”的支持,该帖子受到网友的一致响应。

  据了解,优发女对洗发护发有着独到的见解,帖中“优发女”向网友展示了她的日常洗发用品,自称是护发“平民专家”的她总结出护发新理念:保持完美秀发需要药用与日化类洗发品混搭使用。根据帖子内容可以看出“优发女”的主要目的是回应天涯一位网友晒自己洗发过程的一篇帖子——该网友帖中自曝使用洗衣粉、食盐、醋等进行洗发,并标榜自己是通过人体实验来来寻找适合洗发养发用品。其实该网友的疯狂举动也表现出了人们在平时生活中对于洗发认识方面的误区。

  多数人认为洗发是生活中最平常的事情,但是洗发也是自我健康护理的一部分,不正当的洗发过程以及不合理的使用洗发用品不仅不能够对头发、头皮进行保护修复,还可能造成二次伤害。优发女所提出的将药用与日化相配合的护发理念具有一定的科学依据。

  有关专家表示,反复的头屑问题和头痒绝大部分情况都是由真菌引起的,普通的洗发水只能在短时间内清除头屑,但不能彻底的杀灭真菌。如遇头屑问题应提早使用康王等含药物成分的发用洗剂,彻底杀灭真菌,并防止真菌的再生。此类药用洗剂配合日化类的洗发品会产生不错的护发去屑效果。

  截止发稿前,已有众多网友表示了对“优发女”新护发理念的认同。事件的后续发展,记者也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