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部署早籼稻收购信贷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及时掌握主产省区早籼稻收购信贷工作进展情况和当前粮食收购市场动态,切实做好早籼稻收购信贷工作,近日,农发行召开早籼稻收购信贷工作汇报会,农发行副行长鲍建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广东、广西六个早籼稻主产省区分行分管粮油信贷工作的副行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行要坚持在不“打白条”前提下防控风险的指导思想不动摇,坚持“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的措施不动摇。不“打白条”与防控风险,两者不是并列关系,而是上下级的关系,防风险要服从于不“打白条”,在不“打白条”的前提下防范风险。要正确判断粮食收购形势,充分认识“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三者相辅相成,而“五个关口”、“十条底线”、“八个环节”等规定是贯彻落实“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的具体措施,理顺这些政策规定之间内在的逻辑性和系统性。

  会议指出,各级行要改进工作作风,少说多做,“落实落实再落实”、“过细过细再过细”。一是资格认定与战略性客户的确定要准确。所谓战略性客户,是从战略的角度和宏观的角度要长远培植的客户,比如黄金客户和担任国家宏观调控任务的大型企业。二是收购贷款额度要早核准、早审批,铺底资金要早到位。三是一定要消灭收购“空白点”。要以县为单位消灭“空白点”。当地确实没有符合条件的企业的,可以协调资质较好的异地加工企业设立收购点,或者协调中央储备粮、地方储备粮企业在那里设立委托收购点。四是小额勤调,盯住库存。资金要小额勤调,不能图简单。同时,要严格执行库存核查制度。

搜索更多 早籼稻 打白条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