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REITs通胀时期投资机会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获批,公募基金获准涉足海外房地产信托凭证市场,一时间全城热议。REITs在国外已经发展了30多年,而国内两个交易所尚无此类产品上市,境内投资者对REITs还较为陌生。

  鹏华美国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的顺利获批,标志着中国基金业产品创新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投资房地产信托凭证(REITs)。更为重要的是,在当前全球经济错综复杂,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复苏放缓、财政出现困难,新兴经济体(包括中国在内)通胀高企的背景下,国内投资者有机会通过这一产品,参与北美地区房地产投资,有效实现家庭资产配置的多元化目标。

  鹏华基金总裁助理毕国强指出,美国REITs持有的物业分布非常广泛,覆盖经济活动的各个领域,包括购物中心、办公楼及停车场、出租公寓、酒店及度假村、医院及养老院、自助仓库、物流配送中心、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林场等。“每一类REITs均有其独特的价值驱动因素,通过我们的主动管理,选取长期前景良好、分红稳定、公司治理完善、价值低估的品种集中持有,将力争为投资者取得持续稳定的长期良好回报。”

  毕国强表示,不仅REIT持有的物业每年可能随着物价上涨而价值不断上涨,而且租金水平也可能随通胀水平的上升而定期上调。长期来看,REITs是个人投资者最有效的抗通胀投资品种之一。对于国内的高净值人群,投资于美国市场一篮子优质地产物业组合,将有利于家庭财富的多样化配置。尤其是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经过长期较大幅度调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适当参与投资流动性良好、分红稳定的美国REITs市场是个较理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