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债降级或打击中国经济 专家建言五招应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16日电 自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降级后,美债对于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颇受关注。宏皓在接受中新网金融频道采访时表示,债务危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将会通过贸易、投资影响中国经济。

  美国财政部8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计达11655亿美元,目前中国仍是美国最大的债主。“如果美国国债价格暴跌,而中国持有的美债也可能出现大幅缩水。”宏皓教授指出,“除了资产损失外,债务对美国国内经济的影响会通过贸易、投资等方面传导到中国实体经济当中来。”

  关于应对美债危机,中央财经大学研究员宏皓对中新网金融频道表示,他建议,“中国外汇储备管理部门做好应变准备:第一,与美国财政部保持持续接触,对其施加压力。第二,如果美国最终出现债务违约,中国应做好国际金融市场可能崩盘的准备。第三,应减少购入美国资产,丰富储备资产构成品种。第四,应用中国人自己的金融理论。第五,用好中国人自己的金融专家投入到实际问题的解决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