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滨海新区五项目与苏州企业达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科委获悉,8月12日至14日,市科委和滨海新区政府联合在苏州举办了科技企业恳谈会。副市长王治平、市科委主任赵海山、副主任齐成喜、副局级巡视员杨旭才、滨海新区副区长郭景平以及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滨海新区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本市有六大项目与苏州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其中五项来自滨海新区。

  王治平指出,苏州是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是长江三角洲经济圈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资源密集,聚集了一大批高新技术领域国内外上市公司以及最具创新活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希望苏州地区企业家加大对天津的关注,并欢迎企业家们赴津进行实地考察,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实现企业更大的发展。天津市将为各类企业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服务,与企业共享机遇,共赢发展。

  据介绍,涉及滨海新区的五个合作项目分别为,天津鑫茂鑫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昆山德纳普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准备在新区共同投资成立一家公司;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电气工程系新能源利用与新型电气装备研究室达成研发合作意向;天津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与江苏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达成合作,江苏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与日本、韩国相关经济、技术机构联系并开展合作,吸引嵌入式技术企业及其上下游相关联的高新技术企业入驻空港经济区;天津泰达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无锡硅动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投资意向,天津开发区将支持企业在开发区尽快实现战略规划;天津孚信科技有限公司与宁波舜韵电子有限公司将合作开发光电子材料。

  国芯科技、固锝电子、无锡硅动力、尚德太阳能、中兴通讯、华大国奇等苏州地区知名企业、以及来自同济大学、江苏大学、江苏半导体行业协会、软件行业协会、苏州市博士联谊会等科技领军人才,总共50余名企业负责人和行业代表参加。会后,王治平带队分别考察了苏州亿光电子公司、昆山锐芯微电子公司等优秀科技型企业,就企业发展情况和天津滨海新区资源、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搜索更多 空港经济区 苏州企业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