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访港或宣布新政策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李克强访港的代表团规格极高,包括多位经济及金融方面的高层官员。中央政策不排除宣布新的政策安排,支持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

  【《财经》综合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在8月16日抵达香港,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香港《信报》引述消息报道称,今次李克强访港有两个主要目的,一是支持香港发展人民币离岸中心的业务,二是支持香港应对新一轮的国际金融危机。

  报道还指出,随李克强访港的代表团规格极高,包括多位经济及金融方面的高层官员。中央政策不排除宣布新的政策安排,支持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

  随李克强访港的官员,包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央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港澳办主任王光亚,以及教育部和科技部的要员。

  据凤凰卫视报道,李克强在访港期间将会出席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在十二五框架下大陆和香港之间的合作,涉及到经贸还有金融等一系列的议题,同时李克强此行也会出席香港大学的百年校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