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到青藏高原来相会 "雪域牦牛"美食文化节"情定"玛曲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3日,正值甘南地区水草丰美之际,由“黄河第一弯”围拢而成的玛曲草原上人头攒动。许多藏民兴致勃勃地参加于当日召开的中国甘南香巴拉玛曲第五届格萨尔赛马大会,希望一显身手。乘着赛马大会的东风,由中国牦牛产业发展联盟(筹)和天玛生态食品集团联合承办的“雪域牦牛”美食文化节也为藏民们带来了一道道珍馐。一同参加美食节开幕式的还有甘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才智,玛曲县县委书记张正雄、县长张志宏,州经信局局长张明民等领导。

  据悉,天玛生态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是国内首家致力于高原生态肉食品开发的创新型食品企业,专营牦牛、藏羊、土鸡、野鱼等天然珍稀生态肉制品。

  在美食节开幕上,天玛生态董事长金现龙介绍道,公司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采取“轻资产运营”模式,本着“先产品后车间,先市场后工厂”的原则,经过3年多的时间,已经开辟了以华北为重点的50多个地级以上区域市场,预计到今年年底,长江以北的重点地级市场都将有天玛生态系列产品的销售,并计划在明年将产品推向全国。届时,天玛生态将形成遍布全国的高原生态食品销售“高速公路网”,更多具有高原生态特质的安全、健康、特色、有机产品将通过这个“公路网”卖向全国,走向都市人的餐桌。

  记者了解到,此次美食节活动项目丰富繁多。天玛生态不仅聘请专家向参加活动的人们介绍了高原生态产品的特点,同时还现场烹饪“雪域牦牛”“雪域藏羊”系列菜品,使藏民们大饱口福。同时,在活动现场,来自全国的经销商和天玛生态食品集团签订了代理合作协议。共同把雪域牦牛的美味产品推向全国各大城市。

  在篝火晚会上,民族歌舞表演、互动娱乐活动也让参与者乐不思蜀。一位藏民兴奋地告诉记者:“平日,藏地生活相对简单,参加美食节不仅提高了对‘高原生态产品’的认识,还可以品尝美味,我们全家玩得非常高兴。”

  对此,天玛生态董事长金现龙欣慰地表示:“举办美食节最直接的目的就是回馈当地藏民,丰富他们的节日生活。更重要的是通过美食节促进牦牛产业发展。帮助藏族同胞致富是企业的天职和责任。以后每年的这个时间,我们都会秉承‘仁心致业,利益民生’的理念,举行‘雪域牦牛’美食节回馈玛曲草原。”

  此外,他还透露,企业今后要通过各方努力,带动起以牦牛、藏羊养殖、屠宰、加工、仓储物流、生态旅游等为主导的产业集群,还谋划在2013年走进资本市场,并在全国大部分省区布局特色肉食品生产加工基地,做全国最大的高原肉食品、草原肉食品和特色鸡产品生产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