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头“急行军” 大盘缺口之战或将打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大盘在2585点到2600点之间窄幅震荡之后,转身上攻,上攻时有量。从板块个股来看,老发前期提到的“护盘工具”银行、地产在昨天起到了助推大盘的主要作用,而钢铁和资源则有点“护法”的意思。

  欧美股市前期暴跌,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崩盘引发的,后市在相关各国政府频频信心喊话并抛出限制做空措施的情况下,才有所反弹。而A股市场的银行股,前期小跌,如今又反期道而行之地大涨(昨板块涨幅1.94%),由此可见,以国家队护盘力量为主导的多头,努力营造A股做多气氛的决心是多么强烈。

  技术上看,昨日沪指已突破10日均线,剑指8月5日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鉴于形成这个缺口的成交量并不大(两市才1680亿左右),按照目前多头的进军路径及其团队构成来看,合理估计应在3个交易日内就深入其中,甚至拿下。不过,人算不如“天算”,一切以盘中走势为准。老发认为,此次缺口之战的盘中标志区域在2660点一线,能过去,则说明拿下的问题不大。

  要提醒一下的是,美国现在又给市场抛出一个“难题”———调查标普,主要查两点:一是有没有内部人员事先知道并泄露此次下调美国债务信用评级的消息;二是下调时使用的是什么“标准”。表面上看,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其实有一个后续问题:如果标普不存在内部泄漏,而且此次下调的标准合理合法,又当如何?老发认为,当这个问题尘埃落定之后,全球股市若还能经得住考验,那么就可以在短期内真的长出一口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