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者投诉燕京啤酒瓶里出现长毛异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福成:中国啤酒不比外国差 瓶里却被曝长毛

  人民网编者按: 8月8日,北京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接受了环球网记者的采访指出,中国啤酒企业在应对国际竞争时是“充满信心的”,“中国啤酒和国外同行在技术工艺水平方面相比,一点儿也不比外国厂商差”。就在李福成此番言论一天后,有媒体报道称,消费者在燕京啤酒瓶中发现了看似发霉的“毛茸茸的东西”。

  中国啤酒不比外国差

  据环球网报道,8月8日,题为“诚信与创新”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节在京举行。北京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接受了环球网记者的采访。

  中国市场的啤酒企业众多,李福成认为中国啤酒行业目前形成了三个梯队,第一阵营包括青岛啤酒、雪花啤酒和燕京啤酒,第二阵营约有六家,其余企业为第三阵营。国际啤酒行业目前有两种模式,一种是“美日模式”,一种是“德国模式”。“美日模式”是走集中化模式发展,而“德国模式”是分散经营模式。中国啤酒未来的发展模式还是应该是走资本化集中的美日模式。

  面对外国同行的竞争,北京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对环球网记者说,中国啤酒企业在应对国际竞争时是“充满信心的”,“中国啤酒和国外同行在技术工艺水平方面相比,一点儿也不比外国厂商差”。

  李福成说,中国企业品牌要真正缩小中国企业和外国企业在品牌方面的差距,首先要保证品牌和产品的国际化。国外品牌发展有上百年历史,燕京用仅仅30年发展,在国际啤酒行业内地位迅速提升。随着海外市场的逐步打开,燕京迅速缩小了品牌上的差距。

  媒体报称:瓶里发现有长毛东西

  据《城市信报》报道,7月9日,王先生和张先生在红岛东大洋村一家超市买了3捆燕京啤酒,可还没有打开,张先生就发现其中一瓶酒很浑浊,里面有一块毛茸茸的东西!“我一看,这酒不能喝。”“不仅酒浑,里面还长毛,像是发霉了。”里面到底是什么,张先生没有打开酒瓶,他自己也无法描述清楚,“看起来像是乳黄色的,又像是是乳白色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两人总是喝崂山啤酒,这次买了燕京啤酒,还真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们当时还是从货车上直接拿下来的,应该不会是假酒。”张先生觉得密封好的啤酒里会出现这样的东西,实在是恶心,要是真喝到肚子里,这可怎么办。事后,张先生找过超市,超市答应换一瓶,张先生觉得问题不是这么简单,“这不只是一瓶酒的问题,健康要紧。”两人觉得啤酒厂商得给个说法,便放着这瓶酒不敢喝。

  9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燕京啤酒在青岛的代理商王先生,王先生听说此事后很吃惊:“这怎么可能,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他怀疑这酒可能是假酒,表示要经过调查后才能说明情况。“如果不是假酒的话,那就可能是漏气了,在运输过程中漏气的话,那么上述情况就有可能发生,但是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事情。”王先生表示消费者可以与超市联系,也可以跟他联系。

搜索更多 异物 德国模式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