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研究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意见等事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意见等事项

  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王涛)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本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意见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本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是我们在深化改革进程中躲不开、绕不过的问题,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对于政府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转变职能提高效率具有重要作用。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要认真按照中央确定的改革总体目标,结合首都实际,发挥首都优势,体现首都特点,扎实开展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此议题拟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听取了本市贯彻落实国务院第165次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任务,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保障。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165次常务会议精神,结合本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继续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切实落实属地政府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提升和强化安委会职能作用,围绕城市安全运行,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继续推进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切实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建设,不断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会议研究了举办2011年首届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京赛)相关事宜。会议指出,环京赛是与环法自行车赛同级别的国际自盟最高级别赛事,也是国际自盟世界巡回赛在亚洲的惟一一站比赛。举办此项赛事,对于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与提高、倡导绿色出行理念、展示北京城市形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区县要积极协调配合,认真做好交通组织、安全保障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