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再增3.532亿元粮食援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同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和罗马尼亚总理博克举行会谈。

  在同梅莱斯会谈中,温家宝宣布:为帮助埃塞等非洲国家应对当前严重旱灾,中国政府决定在提供9000万元人民币紧急粮食援助基础上,再增加3.532亿元人民币紧急粮食援助。

  温家宝表示,埃塞是中国在非洲的真诚朋友和重要伙伴。中国支持埃塞实施“增长与转型5年计划”,愿扩大在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加大工业投资和技术转让力度,帮助埃塞发展高效农业,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温家宝表示,国际社会要把解决南北发展不平衡问题作为应对全球经济失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将同埃塞密切沟通协调,推动二十国集团为非洲实现稳定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梅莱斯说,中国及时向埃塞等受灾国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充分体现了非中牢固的伙伴关系和真诚友谊,埃方对此表示感谢。中国长期给予埃塞宝贵经济援助和支持,有力增强了埃塞的自我发展能力。埃塞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贸易、投资和技术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埃中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在同博克会谈中,温家宝说,新形势下加强中罗友好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中方愿同罗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全面、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