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17家企业将培养成百亿大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获悉,《福建省“十二五”建设海峡西岸先进制造业基地专项规划》出炉,福州17家企业纳入我省百亿大企业培养名单,9家企业纳入重点培育的50家行业领军企业名单。

  推进十大重点区域产业集聚

  规划指出,将以闽江口、湄洲湾(南、北岸)和厦门湾区域为重点,打造我省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重点区域;推进环三都澳、闽江口、平潭综合实验区、湄洲湾、泉州湾、厦门湾、古雷—南太武新区、武夷新区、三明生态工贸区、龙岩产业集中区等十大重点区域产业集聚。

  其中,闽江口将依托福州港口枢纽和交通通道,重点建设罗源湾、长乐滨海和江阴临港产业集中区,以及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提升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纺织服装、冶金化工等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打造罗源湾金属及深加工、长乐纺织化纤和福州光电显示等千亿元产业集群(基地),加快推进福州台商投资区、罗源湾不锈钢产业园、青口汽车城、融侨电子产业园和江阴化工新材料产业园等建设,加快形成先进制造业体系和现代服务业中心。

  福州17家企业将成百亿大企业

  未来5年我省将发展大企业大集群。我市17家企业被纳入百亿大企业培育范畴,分别是: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海西钢铁集团、华映企业(含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华映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华映视讯有限公司等)、福建华冠光电有限公司、福建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福建经纬集团、福州蓝星化工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许继集团福州天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飞毛腿集团、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新大陆集团。

  我市9家企业列入重点培育50家行业领军企业名单,分别是:福建省福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亚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长乐市华源纺织有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福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