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办八张卡透支数十万无力偿还 涉嫌信用卡诈骗罪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张彬)连续在多家银行办理8张信用卡,透支本金35万余元后却无力归还。今天上午,马华(化名)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在朝阳法院受审,庭上他始终坚称自己没有恶意诈骗,否认检方的所有指控。

  据了解,2007年到2008年间,马华向中国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中国银行申领了信用卡,后他持卡在本市朝阳区等地消费、取现,透支本金35万余元(产生利息等费用共计17万余元)。

  今天开庭时,马华的情绪始终非常激动。庭审一开始,法官向马华核对身份及确认其收到起诉书的时间时,马华激动地发问:“我想问一下您,为什么我从来没认过罪,起诉书上说我认罪了。”

  随后,马华否认了检方的全部指控。

  马华说,自己原本是做旅游生意的,每年的收入平均有40万,在申办那些卡时,他一直是有能力还款的。

  马华称,在办所有卡的头半年里,他一直是按时全额还款的,但对于还款的具体金额,马华说他记不清了。

  之所以欠下35万元没还,马华解释说,是因为2009年金融危机等导致旅游生意不好做了,他的收入也降至每月6000元左右,“金融危机影响生意,欠款没还上。”

  “我手里有多少钱就还多少,没躲着成心不还。”马华觉得自己不存在主观故意,他在办卡时使用的都是真实的个人信息。

  “只有两张卡是我主动申办的,其他的6张,都是银行看我是大客户,还款信用又一直挺好,向我推荐的。”马华情绪激动地说。

  随后公诉人宣读了几家被欠款银行的书证记录,马华基本对每家的证言都进行了驳斥,“他们说我不接电话就是想加重我的罪。”“银行说我欠的数额不属实。”“他们催收过,但用的是非法手段,他们怎么不说!”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