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捐款物3100万 面对质疑称从没沉下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南京8月16日电 (记者 朱晓颖) 16日上午,在南京黄埔防灾减灾培训中心,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又捐了。由于今年受到不少“少捐”质疑,不少网友认为“标哥”此举意味着“复出”。对此,陈光标回应:“我感觉,‘标哥’从来没有沉下去过,(慈善事业)也一直都是在做嘛,也是要坚持到底。”

  这次陈光标捐赠对象是井冈山、泰州黄桥革命老区、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交通警察支队、安徽大学、台湾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南京五老村慈善超市等,捐赠款物包括2000万元现金、3800台电脑,价值总计3100万元。

  “做慈善十几年来,加上此笔,累计捐赠款物已突破15亿元”,陈光标说。

  对于此前受到的质疑,陈光标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表态。“人与人的思想有差异,不要考虑那么多,这么多年我真金白银地做慈善,我难道还有错?我没有错,慈善是自愿、自觉的行为,我做慈善没有任何目的,一直遵守‘捐资的地方不经营、经营的地方不捐资’这个原则。”

  他还说:“慈善之举能引起争议,是一件好事,中国慈善事业就像改革开放30年的初期,一切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慈善怎么做都不为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