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尔兰新实习计划展开 鼓励移民参政议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一项全新的工作实习计划日前在都柏林火热展开,该计划鼓励在爱尔兰(微博)的移民能够参与爱尔兰的政治活动,使爱尔兰参议院更加多元化,有效促使政府更好地倾听少数族裔的建议。据了解,已经有4名议员支持这一决议,该工作实习计划为期6个月,旨在让更多移民参与并体验爱尔兰的政治活动。

  据政府部门统计,目前爱尔兰有10%的人口是由移民背景的人士组成,并有越来越多数量的外国人入籍爱尔兰。然而,不断多元化的爱尔兰在政治层面上仍然没有实现多元化,与邻国英国,以及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老牌移民国家相比,爱尔兰的政治结构十分单一,缺乏少数族裔的声音。

  为了扭转这一局面,Crosscare移民机构以及欧盟委员会日前达成共识,将建立面向少数族裔的“权力开放”计划,该计划将在未来数周内招募有能力的少数族裔进入政府大楼Leinster House进行参政议政,届时,每一位具有少数族裔背景的人士将体验政府工作,工作时间维持在每周一到两天。

  Crosscare移民机构政策办公室主任Joe O'Brien先生表示:“我们希望少数民族能够更好地融入爱尔兰,尤其在政治方面,通过这一计划,少数族裔人士也能深刻体会爱尔兰的政治生活,是个非常宝贵的经历。”

  目前Crosscare移民机构已经开始面向少数族裔,包括中国人在内进行人员招募,候选人要求必须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并且对政治具有一定兴趣。候选人如果具备计算机背景,教育学北京,社区服务背景则录取希望会更大一些。(记者:彬彬)

搜索更多 实习计划 参政议政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