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评:还有多少幕后哥潜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人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组电视婚恋节目的视频截图近日在网络上快速传播,截图中一名在节目里自称既是公务员又是私企幕后老板、年收入50万元的男嘉宾火速蹿红,网友称其为“幕后哥”。记者调查显示,“幕后哥”系江西省九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见8月14日《现代快报》)

  以如此方式出名的,“幕后哥”估计是第一位。有网友说“幕后哥”这是为了爱情忘乎所以,但是以笔者的看法,其背后暴露出的问题,却绝非一个“情”字这么简单。

  “幕后哥”先是表明自己是公务员,不能参与经商,这说明国家的有关规定他是心知肚明的,但随后又公然宣称自己是这家公司实际的幕后老板,业绩非凡。这样明知故犯的态度说明什么?一方面说明他以为自己找到了游离于监督之外的办法;另一方面说明这种现象在“幕后哥”的身边可能很普遍,大家都习以为常,见怪不怪。否则,他断然不敢为了找个结婚对象而把这么隐秘的事情公之于众。

  “幕后哥”是个特例,还是一种普遍现象?

  我们不妨来看看另一个案例,最近央视刚刚报道了有“小官大贪”之称的山西蒲县原煤炭局长郝俊鹏的“事迹”。这位涉案金额达3亿元的科级官员,面对国家出台的公务员不准经商的规定,就是采取假退股、真操控、充当“幕后老板”的方式,为自己捞取了巨额的财富。这说明政府公职人员充当“幕后老板”的现象,绝非个例。

  因此,要避免出现更多的“幕后哥”,既要规范权力的使用,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约束,又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彰显制度严肃。

搜索更多 幕后哥 现代快报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