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创中文互联网读图时代 搜狗发布识图搜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计世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近半年的独立研发和紧张筹备,搜狗图片搜索(http://pic.sogou.com/)于今年8月15日正式推出了具备以图搜图功能的新产品——识图搜索。同时,依托强大的客户端积淀,搜狗高速浏览器也在同期开发了“识图”扩展程序,二者结合,将为中文互联网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颖体验。

  普通的图片搜索,是通过输入文本关键词的形式搜索图片资源,而搜狗识图搜索能实现以图搜图,即通过上传图片、鼠标拖拽、鼠标选图、输入图片URL地址等多种方式搜索,找到互联网上与这张图片相似的其他图片,并且利用先进的图片识别技术,进一步分析图片内容的主题,找到与这张图片同主题的其他图片。为了方便用户使用识图功能,最新版的搜狗高速浏览器还推出了搜狗识图的扩展应用,用户通过鼠标在图片上悬停就能够完成搜索,实现浏览器和搜索引擎的有机融合,大幅提高了用户的使用效率。

  图片在当今互联网生活中无处不在,如何将图像分析技术和搜索引擎技术相结合来满足普通用户的实际需求,一直以来都是学界和业界努力的方向。全新的以图搜图方式,在常规关键词搜索之外另辟蹊径,满足了用户用图片搜索图片的需求,也为整个搜索行业带来了新的契机。

  每一张图片都不是独立存在的,它的背后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故事,用户在读图时不禁会发出这些疑问:图片中的TA是谁,这张剧照来自哪部电影,网上还有什么地方转载了这张图片,这张图片是否真实,,网上是否还有同一系列的其他图片。搜狗识图倡导以“探索图片背后的故事”为使命,凭借在图像分析、自然语言处理和搜索引擎领域的丰富经验,尝试去解答用户提出的各种疑问,为中文互联网用户提供了一把开启读图时代大门的钥匙。同时,一直以用户需求为己任的搜狗还会继续一步一个脚印,在创新的征程中大踏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