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前:欧洲经济放缓 美股期指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2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间消息,周二美国股票指数期货走低。尽管道指成分股沃尔玛与家得宝盈利强劲增长,但欧元区经济增长数据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心情绪加重。

  美东时间8月16日08:46(北京时间8月16日20:4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69.00点,报11303.00点,跌幅0.61%;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24.50点,报2182.00点,跌幅1.11%;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15.60点,报1182.80点,跌幅1.30%。

  周二早间,两家道指成分公司公布了财报。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WMT)宣布第二财季来自连续经营的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97美分攀升至1.09美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5%,达1086亿美元。这家公司同时调升了全年每股收益预期。

  房屋装修用品零售商家得宝(HD)宣布,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72美分增至86美分,高于市场平均预期的83美分。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2%,达202.3亿美元。家得宝也上调了全年每股收益预期。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宣布,7月的房屋开建量为60.4万幢,好于市场预期。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60.0万幢。6月的房屋开建量为62.9万幢。

  美国劳工部宣布,7月的进口价格环比增0.3%。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为环比降0.1%。6月的进口价格环比降0.5%。

  7月工业产值报告将在美东时间周二上午9:15公布。

  德国经济增长放缓

  欧洲股市周二午后下跌,此前公布的数据表明德国第二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仅增长0.1%,表明该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增长1.3%之后迅速放缓。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逊(Chris Williamson)表示,“在法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放缓之后,德国的经济数据也陷入疲软,表明欧元区核心国家的经济衰弱状况比先前预期的更为严重。”

  此外,周二公布的欧元区经济环比增长0.2%,低于市场所平均预期的0.3%。

  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5%,报1.4368。周二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即将召开会谈,随后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元指数上涨0.3%,报74.128。(正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