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7月新屋开建环降1.5%仍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2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7月新屋开建报告显示,7月的数字虽然同比下降,但依然好于市场预期。建筑商开建新的多户房屋可能是为了满足市场对出租公寓的需求。与此同时,营建许可亦环比下降,但没有达到市场预期。

  美国商务部指出,7月的新屋开建量环比降1.5%,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为60.4万幢,6月的数字下调至61.3万幢,低于一个月前发布的62.9万幢。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7月的新屋开建将环比降至60万幢。与去年7月相比,今年7月的新屋开建增9.8%。

  未售出房屋的库存居高不下和美国经济疲软正在压制房地产市场,而房地产市场崩溃是2007-09年美国经济衰退的主要催化剂之一。目前市面存在大量的止赎房屋也丝毫无益于房地产市场的改善,这导致建筑商几乎没有动力来破土动工新的项目。

  周一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8月的美国住房建筑商信心指数仍维持在近期最低点附近,此外他们对未来六个月销售前景的预期变得更为悲观。

  但是,市场对出租房屋的需求正在阻止新屋营建进一步下滑。由于房价大幅下滑和高达9.1%的失业率,美国人越来越不愿购买房屋转而租赁房屋。

  7月,多户新屋的开建量环比增7.8%,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增至17.9万幢,其中5户甚至更多户数房屋的开建量创下了今年1月以来新高。独户新屋的开建量环比降4.9%,至42.5万幢。美国房地产市场独户房屋而不是多户房屋占据更大的比重。

  7月的营建许可环比降3.2%,至59.7万幢。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至60.5万幢。整体营建许可的下降主要与多户房屋营建许可大幅下滑10.2%有关,独户房屋的营建许可环比增长0.5%。7月的新屋完工量环比增11.8%,至63.6万幢,后者创下2010年6月以来新高。(严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