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16日收盘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欧盟经济数据影响,COMEX期金16日收盘上涨1.5%,报收于每盎司1,785美元,创历史新高,但金价面临回落风险。

  综合媒体8月16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16日收盘上涨,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因全球股票市场表现疲弱,且欧盟经济增长数据令人失望,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等避险资产。

  COMEX 1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7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85美元,涨幅为1.5%。8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涨26.90美元,至每盎司1,782.40美元,涨幅1.5%,创下纪录高点。

  欧盟统计局(Eurostat)16日宣布,欧元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季率上升0.2%,年率上升1.7%。其季率增速为09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慢水平,经济学家预期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率上升0.3%,年率上升1.8%。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与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的会谈并未取得实质性成果。德法两国元首力挺欧元,但是认为,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不会帮助解决危机,并且目前尚无扩大欧元区救助基金规模的需要。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期货部门副总裁George Gero表示,投资者担忧经济状况之时就会增持黄金,对欧元区和整体经济状况的担忧促使投资者抛售商品并买入固定收益产品及黄金。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金价飙升也引发了有关价格可能回落的担忧。Wells Fargo Private Bank警告其客户称,金价已达到产生投机性泡沫的水平,投资者应当警惕在资产配置中持有大量贵金属头寸。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