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约翰·奈斯比特:中国经济总量2035年将超美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享誉世界的美国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昨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2011 NU SKIN大师趋势论坛”上指出,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迟早有一天中国经济总量会超越美国,现在大家争论的只是什么时候的问题。对此,他的判断是在2035年。

  奈斯比特直言,目前中国经济总量和美国相比还有非常大的距离。中国现在的经济总量是4.5万亿美元,而美国是14万亿美元,是中国的3倍多;在人均收入上,美国是中国的14倍。但他认为,中国现在只发挥了自身潜力的1/3,如果中国把另外2/3也发挥出来,那么中国很可能在2035年超越美国。

  在奈斯比特看来,目前中国最大的挑战是城乡收入的差异问题。他说,其实中国领导人早就看出来了,现在正着力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去了成都很多次,成都在这方面很成功,明年成都城乡要统一户籍制度。这是一个新的历史创举。”

  奈斯比特还注意到目前中国注重拉动内需,正在对出口和内需进行平衡。他说,今年7月,中国的消费市场总额同比增长了17.2%,这说明百姓消费能力正在上升,可以说中国经济的转型已经开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