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壳牌输油管破裂 216吨原油漏入英国北海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漏油海域发现第二处漏油点?

  据新华社电 英国北海海域上周报告发生漏油事件,英国媒体16日称又发现第二处漏油点。但运营该油田的壳牌石油公司发言人对新漏油点的报道予以否认。

  英国广播公司和《卫报》16日报道说,出事油田中存在第二处漏油点。但壳牌石油公司新闻发言人金·布洛姆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不能证实发现了第二个漏油点。他还表示,虽然漏油事件对该公司声誉造成一定影响,但对公司财务方面的影响还未显现。

  据新华社电 英国政府和英荷壳牌石油公司15日说,壳牌公司北海输油管泄漏事故已经构成“重大”泄漏,大约1300桶原油漏入海中,且泄漏仍未停止。

  发生漏油的“塘鹅1号”钻井平台距离苏格兰港城阿伯丁以东大约180公里。壳牌公司估计,海面溢油带面积最大时长约31公里,宽4.3公里。

  壳牌公司欧洲开采与生产技术主任格伦·凯利说:“要确定已泄漏原油的总量并不容易,但我们估算至今泄漏了大约216吨原油。”这相当于1300桶原油。

  海底输油管破裂

  如果估算正确,这将是自2000年以来北海最严重的漏油事故。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数据显示,2000年那次事故导致524吨原油泄漏。根据该部统计,北海2009年泄漏原油总量为50.93吨。

  壳牌公司12日首次对外通报,连接“塘鹅1号”钻井平台的一条海底输油管发生破裂。这家石油巨头称10日发现泄漏并已着手堵漏,泄漏“得到控制”。

  壳牌公司1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估计眼下每天漏油量“不到5桶”、即少于一吨,仍在泄漏的原油是输油管内残余原油,溢油带面积已经缩减至0.5平方公里。

  英国海岸警卫队每天两次空中巡视事故海面。壳牌公司说,配备漏油处理装置和分散剂的“格兰扁王子”号正在这一海域监控情况,随时待命。

  溢油不会侵袭英海岸

  壳牌公司预计溢油不会侵袭英国海岸,因为海风和海浪将驱散溢油。英国政府持相同观点。“我们并不预计油污会抵达海岸,实际上我们预计它将被自然驱散。”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声明说。

  壳牌公司说,“塘鹅1号”钻井平台工作人员安全,平台继续运转。

  根据壳牌公司主动公布的泄漏事故文件,“塘鹅1号”钻井平台2009年至2010年共发生10起泄漏,其中只有一起属于“重大”,其余程度“较低”。

  壳牌公司说,打算15日晚些时候就最新泄漏情况发布声明。

  尽管漏油量相对较小,但动物专家担心数以千计的海鸟可能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