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上涨改善业绩 紫金矿业再增海外金矿资源储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紫金矿业(601899)17日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超泰有限公司与萨摩黄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出售和购买协议》,超泰公司出资4.22亿元收购萨摩黄金持有的吉尔吉斯奥同克公司60%股权及萨摩黄金向奥同克公司提供的全部股东贷款。奥同克公司拥有左岸金矿。这也是公司自7月份以来再次增加海外黄金矿产资源投资。

  再增海外金矿资源

  紫金矿业此次收购的奥同克公司是一家在吉尔吉斯共和国注册成立的公司,拥有左岸金矿的采矿、生产及相关许可证,该矿位于塔迪布拉克左岸区域,开采许可协议规定的有限期至2026年1月5日。根据最新采矿许可协议,左岸金矿在吉尔吉斯国家资源平衡表的数据为矿石量890.61万吨,金平均品位7.23克/吨,金金属量64421千克。

  对于此次投资左岸金矿,公司表示,左岸金矿项目是公司重点关注的投资项目,项目具有勘探翔实、资源量大、品位高等优点,将有利于增加公司黄金资源储备。

  事实上,公司在年初就制定了相应的海外投资策略,公司上半年进行了一系列海外收购,包括出资655万美元增持CASA至30%股权;出资135万加元认购加拿大矿业公司Equitas约17.69%的普通股权益;出资1亿美元认购Glencore首发股票;出资1.4亿元人民币收购川汇投资。

  紫金矿业于7月底曾斥资2亿元参股诺顿金田。公司在参股诺顿金田时曾表示,投资澳大利亚矿业公司符合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诺顿金田拥有的Paddington金矿项目可增加公司黄金资源储备,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受益金价上涨

  根据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7.77%,净利润同比增长24.87%。

  华泰证券分析,在产品产量下滑的情况下,公司上半年营收却实现增长,主要源于价格上涨。

  根据工信部近期公布的上半年黄金行业运行情况,1-6月份,全国黄金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195.388亿元,同比增长23.37%;实现利润137.568亿元,同比增长34.19%。

  广发证券分析师肖征则继续看好黄金价格和铜价,他认为,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欧洲主权债务的持续担忧、全球通胀压力以及中东和北非的持续紧张局势等因素将继续推动黄金价格上涨,而铜价将保持高位宽幅震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