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纪念币市场8月16日热门品种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8月16日,天地之中金银纪念币当仁不让的成为今天场外投资、收藏爱好者主要关注的对象。

  据中国集币在线8月16日消息,周二,市场人流量较昨日有所上升,市场交投气氛比较活跃。金银币方面,今天是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古建筑群金银币发行的日子,因此该套金银纪念币当仁不让的成为今天场外投资、收藏爱好者主要关注的对象。但由于目前未有现货到场,因此今天场内成交的主角实际上是世界遗产系列的武当山金银币。纪念币和纪念钞方面处于横盘整理格局,纪念钞相对成交较好,建国钞以及龙钞有投资者关注和参与。

  登封“天地之中”: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向海内外公开发行世界遗产--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以国家法定货币展现了中国古代建筑艺术和宗教文化的风采,该套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在项目发布会上,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长邵长年与副总经理武亚越共同为世界遗产--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金银纪念币揭幕。昨天网间掀起了期货求购的高潮。其中登封金银套币的求购价中8200元上涨至8800元,今天市场开出的期货价更是高达10600元。单银币在1500附近求购,而目前期货叫价来到1700-1800元之多。此外大规格的1公斤金币、5盎司金币和1公斤银币更是被大资金所关注。

  清华大学金银币:随着登封“天地之中”金银币的发行,市场热点有所转移。热门新品清华大学金银币市场关注热度略减,成交量也开始下滑。清华大学金银套币开在11800元成交不畅,银币在2200元低调整理。但从市场货源来看,供求关系没有明显失衡,经销商包括港货目前都没有明显进场的迹象,因此预计下半周清华大学金银币还将以小幅盘跌的走势为主,银币走势主要看场外散户买盘的承接力。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