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44部门同晒三公账单 将继续推进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将继续推进政府预决算信息公开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王明浩)花钱就要报账,账目还要细化。继在全国率先公布全市市级“三公”经费总额后,北京加快打造“透明财政”又迈进了一步。8月15日,北京44个部门或单位在各自官方网站上公布“三公”经费,作为财政预算编制牵头单位和预算执行审计单位的市财政局和市审计局也在公布之列。

  为了便于社会各界监督,北京市要求44个政府部门“三公”账单在同一天公开,同时要求各部门按照统一格式公布“三公”经费详细账单,对花费金额作出分析说明。记者看到,各部门公布的“三公”经费账目,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的统领下,无一例外都包含“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表,涵盖201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和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了方便理解和掌握,各部门都对相关概念和费用支出作出了说明,并详细列出关于“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的说明,涉及“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三公”经费2010年决算和2011年预算情况,并分为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三个层面予以详述。此外,还分别对2011年预算比2010年决算增降作出解释。

  北京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开也是一种过程,随着政府预算管理水平的提高,预算监督机制的完善,将为预算公开创造更多条件。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政府预决算信息公开,不断提升财政工作透明度,真正让公众的监督融入公共财政的运行中,最大限度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