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昌收购地皮惹争议 大股东家族股权被摊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新昌营造(0404)这次收购地皮交易惹来市场质疑,而现任大股东兼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刚于上周三(10日)去世,时间与新昌公布收购日期相差不足两个星期,收购完成后其家族股权更被大幅摊薄至10.4%。

  据香港《明报》报道,新昌营造(0404)这次收购地皮交易惹来市场质疑,而现任大股东兼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刚于上周三(10日)去世,时间与新昌公布收购日期相差不足两个星期,收购完成后其家族股权更被大幅摊薄至10.4%,市传这次交易或与朱树豪儿子朱鼎健有意全力发展观澜湖,无心接手上市公司有关。

  观澜湖为家族重要资产

  朱树豪于今年2月突然辞任新昌非执董及主席职务,由其子朱鼎健接任,其后又传出朱树豪身患重病,直至上周三终于在养和医院病逝。有消息人士称,朱鼎健只想专注发展观澜湖业务,无心接管现时主要从事建筑工程业务的新昌,估计他可能是透过这次交易淡出上市公司业务。

  早年在港从事纸品业务的朱树豪,1970年代尾转战在深圳市和东莞市交界的观澜镇,投资建设世界规模最大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及体育休闲产业园区,自此观澜湖一直是其家族最主要资产,他今年以260亿在《2011 胡润中国外来富豪榜》排名第三,主要考量价值也是旗下的观澜湖。他在2007年斥资7.04亿元入主成为新昌大股东,一直有传是为观澜湖借壳上市,但最终并未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