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里巴巴宣布35亿元福利计划:买不起房,就去阿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晚间,一条让众多网友都格外“眼红”的消息在微博上迅速流传开来:阿里巴巴将为员工买房提供30万元无息贷款,还将投5亿元供员工子女上学……在这物价飞涨,房价居高不下,小孩入学难的时代,这样的消息还真有点“刺激人”。

  有网友惊呼,早就听说阿里福利好,没想到这么好!有网友则直接高喊,IT男们,买不起房就去阿里吧!还有网友抱着酸葡萄的心态,弱弱地冒出一句:拜求真假啊……

  昨晚10点,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获得证实:为了让员工安居乐业,减轻后顾之忧,该公司于昨日宣布推出30亿元的“iHome”无息置业贷款计划,并投入5亿元成立教育基金,解决员工子女的学前和小学教育问题。同时,考虑到物价上涨压力,集团将给诸多基层员工发放超过4000万元的一次性物价和子女教育补贴。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也有个别企业自发出台职工帮扶计划,但阿里巴巴集团此次推出的措施堪称最大手笔。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官彭蕾表示,阿里巴巴12年最重要的财富是客户和员工。在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很多员工开始承担更多的家庭和社会的压力和责任。秉承“快乐工作,认真生活”的原则,集团希望帮助员工和家人享受到公司成长带来的更好生活。

  从9月1日起推出的“iHome”置业贷款项目计划向员工提供30亿元无息住房贷款。提供对象为在阿里巴巴集团服务期限满2年且符合相应条件的大陆正式员工,这部分员工如需购置工作地首套住房(以家庭为单位)可向公司申请置业贷款。服务期在两年以上(含)、三年以下的员工,贷款额度上限为20万元;服务期为三年以上(含)的员工,贷款额度上限为30万元。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也将于近期投入5亿元人民币创立“阿里巴巴教育基金”,这部分资金将主要用于教育环境的硬件设施建设,和相关教育机构共同办学,以及和杭州已有学校进行合作,帮助普通员工解决子女的学前和小学教育的问题,消除员工的后顾之忧。除此两项,考虑到不断上涨的物价压力,阿里集团还决定在近期向基层员工提供一次性物价和子女教育补贴,超过4000万元。

  昨天有阿里员工发微博称:“虽然我还没孩子,但互联网公司多是像我这样的外地员工,我见过他们为了孩子上幼儿园上小学,钻破头找遍关系花大钱都未必能上,又难又贵,更遑论好一点学校,虽然公司不是自己建学校,但能在相当程度上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谢谢你阿里巴巴!”

  彭蕾在致阿里巴巴集团全体员工的邮件中表示,今天的各项措施还远不够完美,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不管怎样,今天能实施这样的计划,我们由衷地感恩我们的客户和我们所处的时代!希望我们能以更好的服务和状态回馈客户,我们也才有更大的机会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人们普遍认为,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利益负责的同时,也要承担对员工、对社会等的社会责任,改善提升员工的生活品质,让员工生活得更体面、更有尊严,更能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

  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考虑到物价上涨和员工生活压力,阿里巴巴集团就发放了包括年终奖、加薪及特别红包的丰厚奖金。

搜索更多 阿里巴巴 福利计划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