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限购令出台半年 北京楼市成交量腰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9: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总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大跌58.8%,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比去年同期微涨3.1%

  本报讯 (记者李捷)今年2月16日,北京正式公布贯彻“国八条”的限购令,到8月16日已满半年。昨日,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近半年来,北京期房、现房及二手房合计住宅总签约仅为91955套,总成交量环比之前6个月下调了46.5%,同比跌幅更是达到了58.8%。

  成交量半年内下降一半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近半年来,北京期房、现房及二手房合计住宅总签约仅为91955套。据北京中原地产数据统计显示,这是自2009年楼市爆发式上涨开始,首次半年楼市总签约量不足10万套,创造了最近三年的新低。

  受贷款成本加大、楼市放量紧缩影响,楼市总成交量环比之前6个月下调了46.5%,同比最高更是跌幅达到了58.8%。其中下调最多的二手房销量从5月份开始连续数月徘徊在8000套左右,实际过户数量更是已经接近2008年均值。同时,据中原地产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本轮调控的系列政策下,目前市场投资需求基本归零。

  住宅均价环比降0.1%

  面对京城楼市的限购低潮,成交量下降和房价的下跌幅度并未完全同步。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签约价格,北京中原地产统计结果显示:最近半年来,北京楼市价格停涨。楼市总成交均价近半年为21778元/平方米,环比之前半年均价下调了0.8%,但相比去年同期依然保持了3.7%的上涨。记者注意到,这一数据是将新建商品住宅、办公写字楼及商业用房综合统计的。如果只看新建商品住宅的数据可以发现,均价环比限购前仅下调0.1%,同比去年仍上涨了3.1%。

  对此,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认为:“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在这半年里的涨势都停止了,因此可以说抑制过快上涨的目标已经有了明显效果。”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限购令
  • 出台
  • 半年
  • 北京楼市
  • 成交量
  • 腰斩
  •